English

中国网络游戏出版由“中国代理”转向“中国创造”

2008-07-23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记者 余传诗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余传诗)在7月17日至19日于上海举行的第六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英文简称ChinaJoy)上,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表示,2007年中国网络游戏出版市场的实际销售收入达105.7亿元人民币,其中国产原创网络游戏收入达68.8亿元人民币,比2006年增长了62.3%,占整个网络游戏市场份额

的65.1%。中国游戏企业连续3年创造了国产原创网络游戏占据国内市场60%以上份额的佳绩,从根本上扭转了过去国外网络游戏在中国市场一统天下的局面,实现了由“中国代理”为主向以“中国创造”为主的转变。此外,2007年,国产原创网络游戏进入北美、欧洲、日本、韩国、东南亚等20个国家和地区的游戏市场,年销售收入达5500万美元,比2006年增长了175%。

本届展会由新闻出版总署、科学技术部、国家体育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国家版权局、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来自中国、美国、日本、法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内外的170多家游戏企业参展。参展的产品涵盖了网络游戏、PC游戏、电视游戏、手机游戏、街机游戏、掌机游戏等各类游戏产品,以及电信增殖服务、数码消费类电子、游戏周边和动漫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