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儿童文学家系列

2008-07-23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罗雪村画 我有话说

樊发稼,1937年生,1957年毕业于上海外国语学院俄语系。曾任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1955年开始发表作品。著有评论集《爱的文学》、《儿童诗论说》、《樊发稼儿童文

学评论集》、《追求儿童文学的永恒》,选集《兰兰历险记――樊发稼儿童诗选》、《樊发稼寓言集》、《樊发稼童话》、《樊发稼幼儿诗选》等。

诗歌,天然地和儿童有着一种契合关系,他们的想象方式、表达习惯和认知渠道,都有着诗的品质。所以这样的诗句,可以成为儿童内心世界的容器,成为儿童认知世界的道路和拐杖。毫不夸张地说,一首契合心性的好的儿童诗,可以为一个人的一生抹上一种色彩,烙上一重印记,带来一种节奏。

――樊发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