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IT风云半月谈

2008-07-23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主持人 阿晨 我有话说

2008年7月份的TIOBE开发语言排行榜发布,前三甲的排名没有什么变化,仍然由Java、C、C++牢牢占据。值得注意的是,Power Shell排名突飞猛进,份额比去年同期上升0.44%,从20名外杀入排行榜前15名。此外,Python语言也比去年同期份额上升1.95%,达到近5%的流行普及率。

本月谷歌发布了该公司内部使用的开放

源代码数据描述语言Protocol Buffers。Protocol Buffers与XML相似,但更简单、更小、更快。与XML文件相比,Protocol Buffers文件的尺寸要小3-10倍,解析速度要快20-100倍。

德国IT咨询机构N.runs日前提醒用户,当前每一款防病毒产品都存在漏洞,黑客可以利用这些漏洞入侵企业网络,并加载恶意代码。此前也有安全人员指出,杀毒软件自身的漏洞可能会给用户带来更严重的安全隐患。

微软公司表示,如果雅虎在8月份的股东大会上能够选出新的董事会,微软愿意重启有关整体收购雅虎或只收购雅虎部分业务的谈判。雅虎则发表声明回应称,雅虎也已做好准备重返与微软谈判的圆桌。雅虎首席执行官杨致远谴责微软试图通过支持亿万富翁、活跃股东:卡尔・伊坎发起的代理权之争来破坏雅虎的稳定。

微软公司正式停止销售目前在用户中占较大份额的操作系统WindowsXP,但此举不会对XP现有用户的使用带来影响,WindowsXP的技术服务支持的期限到2009年4月14日才截止。微软此举被市场解读为在替WindowsXP的后续版本WindowsVista的大力推广扫清路障。

据Netcraft统计,互联网上的网站总量在今年6月份已经达到172338726个,一个月内增长了390万个。不过虽然网站总量规模巨大,但活跃网站只有大约7000万个,约占总数的四成左右。就网络服务器而言,Apache仍以49.12%的占有率位居第一。

Google公司首席互联网讲师、被尊称为“互联网之父”的维特・瑟夫最近表示,未来网络视频主流将是下载而不是在线流媒体,因为随着上网速度越来越快,人们在几十秒钟之内就可以下载一部电影或电视剧。就此观点,优酷网CEO古永锵表示,维特・瑟夫所说的只是一种理论,下载还是流媒体将满足用户对视频需求,用户不会很在乎。土豆网CEO王微则表示,从技术角度自己赞同维特・瑟夫的观点,但是从版权保护的角度,对一些高价值内容自己更倾向流媒体观看形式,目前,下载已占70%―80%国内视频流量。

据国外媒体报道,瑞士联邦技术研究院、谷歌和IBM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今年全球有超过六亿个浏览器处于危险之中。报告还指出,微软IE虽设自动更新,但发布补丁频率低于Mozilla的Firefox(火狐)。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的3G版iPhone将会对Facebook和OpenSocial等社交平台产生极大的不利影响。这是因为i鄄Phone应用商店刚刚开张时就推出了550款第三方应用程序,这意味着自一年前崛起以来,社交应用程序最热门的新趋势第一次与互联网脱离了关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