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54种图书获得第三届“中国出版集团图书奖”

2008-08-06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记者舒晋瑜 我有话说
本报讯 近日,第三届“中国出版集团图书奖”颁奖仪式在京举行,人民文学出版社的“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系列”、《清代人物生卒年表》,商务印书馆的《新华多功能字典》、《文津阁四库全书》,中华书局的《读史方舆纪要》、《兵以诈立――我读〈孙子〉》等54种图书获得了“中国出版集团图书奖”和各类单
项奖。

与前两届不同的是,此次评奖在单项奖中新设了“优秀‘走出去’奖”。该奖项是为了响应国家实施“走出去”的战略,加快集团各单位优秀图书“走出去”步伐,结合集团实际而设置的。至此,集团图书评奖的单项奖由第一届的5项调整为本届的7项,更加全面地反映了集团图书的整体情况。人民文学出版社的《藏獒》、商务印书馆的《商务馆学汉语词典》、中华书局的《于丹〈论语〉心得》、人民音乐出版社的《中国戏剧史图鉴》和世界图书出版公司的《时尚汉语》等成为首次获得“优秀‘走出去’奖”的作品。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评委代表为获奖代表颁发了奖牌、证书,评委会的代表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和侧面对获奖图书做了精彩点评。据悉,荣获本届“中国出版集团图书奖”的图书将获奖金1万元,荣获本届中国出版集团优秀单项奖的图书将获奖金3000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