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8上海书展8月13日开幕

2008-08-06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记者余传诗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汇聚全国主流出版社精品的上海书展将在8月13日开幕。本届书展以“我爱读书,我爱生活”为主题,奥运、改革开放30周年、抗震救灾成为书展活动的三大重点主题。与以往几届书展不同的是,本届书展在主打全国牌的基础上,首次提出了“主宾省”和“上海首发”的概念。

上海书展已成功举

办了4届,本届书展为读者准备了10万余种图书,其中新书6万余种,4月份以来的新书占20%,首发书40余种。北京、安徽、浙江、江苏、重庆等地406家出版社踊跃参展,加上上海本地出版社40家,基本涵概了国内所有适合书展的主流出版社。据了解,全国近百名文化名人将亮相书展。

本届上海书展引进国际著名书展――法兰克福书展“主宾国”的概念,首次在书展中推出“主宾省”,安徽成为上海书展首个主宾省。安徽出版界将在书展一楼设立300平方米的展示区域,向读者全方位地展示他们的经验和成就。本届上海书展首次打出“上海首发、全国畅销”的概念。把上海书展打造成新书首发的大平台,利用上海书展的品牌优势和上海自身的市场优势,吸引全国新书到上海首发,并从上海推向全国市场。据悉,共有40余种图书将举行首发式,此外,书展将在全国馆大学出版区域内设立奥运图书专架,汇集全国各出版社精选的奥运图书。

7000余种外语原版图书将出现在本届上海书展。上海外文图书公司参展的原版图书涉及文化中国系列、经典小说、流行小说、艺术图书;韩、日、德、法语等图书;经济管理、国内外词典、DVD音像制品等,品种多达2900余种,书籍多达6900余册。中国图书进出口公司将给读者带来1500多种原版图书。此外,牛津大学出版社、剑桥大学出版社、麦格劳-希尔出版公司、圣智学习出版集团、培生教育出版公司、泛亚文化科技公司等国际著名出版机构将带来最新出版的图书近2000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