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人物通道

2008-08-06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知堂回想录》

周作人著,安徽教育出版社,2008年6月出版

本书是周作人晚年的一部自述传,是作者最后、也是篇幅最长的作品。全书共分四卷,文笔平和

冲淡、亲切而不失幽默,具有很强的可读性。在上世纪60年代连载的方式,首发于《南洋商报》,1970年在香港出版单行本。书中保留了许多现代文学、社会的重要史料,又在追述往事中节引了大量作者以前有关作品,堪称反映周作人一生著述旨趣的“集大成”之作。

  《谈话录》

王安忆; 张新颖著,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2008年6月出版

王安忆首次畅谈成长经历、创作心得、当代作家……从事当代文学批评研究的复旦大学教授张新颖与中国当代最有影响力的女作家王安忆展开一次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

本书以访谈对话的形式,第一次全方位展示王安忆文学人生的方方面面,从而也展开了当代中国文坛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