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医文化名牌图书”奥运会前整体亮相

2008-08-06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7月30日,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在北京举办了“迎奥运中医文化名牌图书发布会”。路志正、王琦、樊正伦、沙凤桐等中医大家、名家到会与媒体记者交流中医文化魅力。

中国中医药出版社这次整体推出的《天人合一看奥运》、《21世纪中医现场》(4卷)、《中医点亮生命》(5卷)、《走进

中医大家》(4卷)和《中华中医名流》(2卷)等数十种新书兼具文化与实用双重属性,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地解读中医的玄奥和深厚。《21世纪中医现场》即以对话访谈的形式,直面中国人的生存窘况,以众多杰出医家的经验方法给出扶危解病之道。率性问答中透着真实性情,充满对生命的深度关怀和文化感染力。中国中医药出版社社长王国辰表示,在奥运会来临之际举办这次图书发布会,能让外国朋友感知到中医药文化的魅力,由此加深对中华文化的理解,达成对“和谐生命观”的时代共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