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运看场馆”图片展在北京图书大厦迎接读者

2008-08-06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舒晋瑜 我有话说
本报讯 2008北京奥运会的脚步离我们越来越近了,作为北京“文化地标”之一的北京图书大厦,正以“奥运看场馆”图片展向来自世界各地的读者朋友展示奥运文化、展现中国特色、展示现代北京风貌。

一进入北京图书大厦宽敞明亮的店堂,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红色的展板,展板的上半部分

标明了活动的主题“奥运看场馆”,展板的下半部分,展示了制作精美、色彩亮丽的3D奥运场馆剖面图,直观、生动地介绍了北京奥运场馆的结构、功能及特点,充分体现了“节俭办奥运”的指导思想。此次展览由北京图书大厦和清华大学出版社联合举办,详细介绍了国家体育场“鸟巢”、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网球中心等20余个本届奥运会场馆的基本构造、人性化设施、节能设施及安全装置等内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