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关于《图画书:阅读与经典》

2008-08-06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二十一世纪出版社今年5月推出的《图画书:阅读与经典》,由于其特有的创意和精美的品质,在读者中特别是在图书出版圈内赢得的好评,许多业内读者甚至一书难求。

(中国新闻出版报2006-7-26《图画书的一场盛宴》编者按

■《图画书》:一本绘本阅读宝典。

(新京报2006-6-30-《书评周刊》)

■2006年5月,一个平常的日子,《图画书:阅读与经典》横空出世,中文地区的图画书界,以至儿童读书界发生了巨大的震动。该书迅速成为很多中国人的图画书启蒙读物,也成为图画书研究者、创作者的必备工具书,更成为很多超级粉丝的收藏品。

(蓝袋鼠亲子文化网)

■这是一本花费了大力气的书。书籍出版得精致。写作者、出版者的每一个心思每一片激情,都如愿地闪烁为可贵的细节,成为了翻开间的乐趣。

  (梅子涵作家、博士生导师)

■这本书做得实在是太美了!简直就像一本《圣经》。逐页看下去,你一定会惊讶的。从目录到体例,从版式中的年表到附录中的索引,这本书以极大的可能为读者提供丰富有效的信息。

(阿甲儿童阅读推广人)

■写作者与出版者一起,以一种难得一见的书籍形态,共同完成和隆重表达了对于图画书的“爱与知”。

(徐鲁书评人)

■一本书改变了我很多年的阅读习惯。那是我出于好奇买的一本《图画书:阅读与经典》。……我当作工作用书买的。但却从到我手里的那一天起,成为了我的枕边书……读书,在读了很多年书之后,重新带来对心灵的温润的安慰。

(钟煜《父母》杂志总编)关于演讲

■一年多来,我买了不下二十本(《图画书:阅读与经典》)送给亲朋好友,有新婚的小朋友,有和我一样的中年亲友,这本书,是我最好的情侣!

(红阳)

■这场演讲也许会改变我女儿生命中的一些东西,也许会在她的心中留下一块温润的地方(温润这个词是我最喜欢而且念念不忘的)。我对老公说:“也许彭老师的演讲会改变一些人的生活。”老公说:“对,还包括我们俩。”

(欣馨的妈妈)

■听过讲演以后,我觉得庆幸又有些后悔。庆幸的是在孩子很小的时候就让她接触到了图画书。后悔的是,如果早一点听彭老师的演讲,就会在选书方面少走很多的弯路。

(飞扬)

■从相遇那天起,我就这样一直过着“幸福的生活”,虽然其中也经历了些许的惨痛和悲伤,可那些书确实温润着我的心,让我和孩子拥有梦想与快乐。

(新猫)

■假如我小时候看过,我的人生会是另外一种样子。假如我儿子小时候看过,他的人生也……这里是梦想的家园,梦想是真情的源泉,怀抱梦想的人生是最美好的……图画书里,人生可以重来。

(戴红)

■优美的音乐,美轮美奂的图片,风趣幽默的调侃,专业细致的讲解、导读和启发,凡此种种,营造出一种轻松快乐的学习氛围。学习,是快乐的。生活,是美妙的。您在讲座中最常用的就是:……过上幸福的生活。

(东协西独)

■啦妈相信:所有来买图画书的家长都不会把书买回去就丢给孩子,而是会坐在孩子身边,握着孩子的手一起读图画书的,因为彭懿有一句话说得非常好:和孩子一起读图画书,就是在孩子心里撒播下了幸福的种子。

(啦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