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个人一本书和114场演讲

2008-08-06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彭懿儿童文学作家、理论家

一个人,关于一本书的演讲,他进行了114场,而且,这个在国内绝无仅有的数字还在继续行进;这个演讲,最短是三个小时,最长是

六个小时;每场演讲中,有人笑得很大声,有人哭得很大声,就是没有人走动或离开……关于这本书,大家称为“横空出世”;关于这场演讲,有人说,“改变了我女儿生命中的一些东西,改变了我的生活”。这是怎样的演讲?这是怎样的一本书?这个人,他究竟是谁?

《图画书:阅读与经典》(二十一世纪出版社出版):儿童文学理论界一本填补空缺的图画书论著,第一次把百年来最具影响的世界经典图画书集中呈现在中国读者面前。荣获了首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图书奖),为第三届中国国家图书馆文津图书奖推荐图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