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三条道路”成就“中国汽车梦”

2008-09-17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舒晋瑜 我有话说
本报讯 由陕西作协副主席冷梦创作的长篇纪实文学《中国汽车梦》近日由华艺出版社出版。作为一部纪实文学作品,这本书从中国人所造的第一部车――少帅张学良在“九一八”事变前后制造的“民生车”,一直写到“中华”牌轿车的问世。书中描写了两代华晨汽车人立志打造民族自主品牌车的梦想,合资造车的第
一条道路被堵死后,他们又不甘心于从低端发轫造车的第二条道路,而是瞄准了世界先进水平的中高端轿车,立志要缩短和世界汽车大国的距离,走上了一条险象环生、布满荆棘的“第三条道路”。

冷梦一直对民族工业、尤其是民族自主品牌汽车给予高度关注和深度忧思。她表示,“当‘国民车’真正出现在了一个国家或民族的时候,这个国家和民族才会拥有汽车所带来的速度和激情,也才会有民族汽车工业的真正崛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