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德川家康》9月出齐13本,近期将上调书价

2008-09-17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丁杨 我有话说
本报讯 南海出版公司近日宣布,《德川家康》中文简体版最后一卷将于9月出版,至此,这部受到作家柏杨推崇,并赞誉为权力游戏和商业游戏教科书的13卷日本长篇小说将出齐。

今年初,日本作家山冈庄八的历史小说巨著《德川家康》由南海出版公司引进出版,在出版方未作大规模宣传的前提下,随着该

书一册接一册地推出,这部反映日本战国中后期织田信长、武田信玄、德川家康、丰臣秀吉等群雄并起的历史画卷的长篇小说在相对平淡的国内图书市场成为一匹畅销黑马。出版方透露,截至目前,该书已出的部分总销量超过180万册。

记者从出版方获悉,鉴于目前图书出版成本上涨的压力,《德川家康》定价将大幅上调。据出版方介绍,自去年以来,由于全国纸张费用和运输成本大幅上涨,造成了图书定价的全面抬升,如往年一本定价20多元的图书今年大多定价在30多元。出于成本压力,《德川家康》也将在近期调整定价,每册上调10元左右,涨幅约为30%,出版方表示:“这也是不得已而为之,希望广大读者能够理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