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图书馆企业家论坛开坛首讲“快乐工作”

2008-09-17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舒晋瑜 我有话说

本报讯 “快乐工作有三个关键:一是组织要为员工的快乐买单,二是让生产快乐也列入业绩范畴,三是开发更多的快乐资源。”在近日举行的“国家图书馆企业家论坛”开坛讲座上,第一期主讲嘉宾、零点研究咨询集团董事长袁岳的“快乐工作法”给听众带来了新的感受。

围绕“快乐工作”这一主题

,袁岳指出,快乐工作是当代中国企业内部管理创新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一命题的提出与时代要素的变迁有密切的关系。今天企业面临的工作人群是“80后”和“90后”,这一代人更强调平等权威与工作趣味,对于指令式的工作与单一的例行公事不容易接受。

“国家图书馆企业家论坛”是国家图书馆策划主办的公益性文化活动,旨在依托国家图书馆的平台,构建企业面向广大公众的宣传渠道。通过展览、讲座、对话、推广活动等多种形式,介绍中国企业的成长经历和企业家的奋斗历程,进行政府经济改革的探讨和创业者之间的交流对话,增进广大公众对中国经济的认识和对企业的了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