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凤凰文库》简介

2008-10-15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编者按:金秋十月,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旗下的《凤凰文库》闪亮登场。这一文库是国内继中国文库和世纪文库之后又一个大型的综合性文库,其规模宏大,志向高远,显示了在国内出版界经济实力处于最前列的凤凰集团在文化积累和学术创新方面的魄力和抱负。我们通过这个专版向读者介绍这套文库的基本情况
,并刊登相关专家学者的评论文字,以供读者和出版界人士参考。

 《凤凰文库》是国家十一五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江苏省十一五十大文化工程之一,也是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培育内容创新能力和文化影响力,建立全国一流的学术出版基地的核心产品。文库立足于世界全球化背景下多元文化的交流,积极采撷当今世界优秀文化成果,成为中西文化交流的桥梁。文库立足于中国现代化背景下的文化创新,展现中国现代化的新实践和新总结,成为中国学术界、思想界和理论界创新平台。

文库围绕马克思主义研究、政治学前沿、纯粹哲学、宗教研究、人文与社会、海外中国研究、外国现当代文学等主题系列,在十一五期末努力实现300种左右的出书规模,并继续开发历史研究、法政科学、科学文化、经济学前沿等系列,增强文库思想的活力和学术的丰富性,在十二五实现600种左右的总体出书规模,使《凤凰文库》真正成为江苏省的标志性出版工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