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出版传媒业绩稳健增长

2008-11-05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近日,出版传媒(辽宁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第三季度财务报告: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之际,出版传媒通过内涵式发展,以及加速资本运作,吸纳优质出版资源的外延式扩张,实现了主业和各项经营业绩持续稳健增长。2008年1―9月,出版传媒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3664.2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44%;
实现营业利润5851.8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8.1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273.4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31%。

在前三季度销售收入中,出版传媒所属万卷出版公司作为公司上市募集资金“出版策划”项目的实施主体,通过并购具有较强市场影响力的国内知名出版策划人的丰富出版资源,畅销书和常销书数量规模大幅攀升,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55.97%。此外,得益于新产品的开发,以及新市场领域的进入,辽宁美术出版社实现同比增长22.26%,辽宁北方出版物配送公司同比增长20.44%,辽宁印刷物资公司同比增长83.36%。

2008年,辽宁省实行春、秋两季农村义务教育阶段教材由政府统一采购,出版传媒是辽宁地区主要的教材生产商和供货商,在教材政府采购中取得了绝对份额。由于政府采购教材实行按订单生产,在发行后结算,形成公司的应收账款额较大。出版传媒负责人表示:目前,政府教材采购的结算工作已经结束,该项资金即将由政府有关部门集中拨付到位,公司现金流量状况将随之显著好转。

并购国内优质出版资源的资本运作成为出版传媒本年度经营业绩的新增长点。预计由出版传媒所属万卷出版公司实施的“出版策划”项目,今年将为公司带来良好的收益增量。随着优秀出版策划人和团队的进入,新的畅销书精品群将得到逐步开发,为出版传媒的业绩带来持续的增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