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内首套学会史研究丛书为科协成立50周年献礼

2008-11-05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侯俊华 我有话说
本报讯 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共同策划出版的“中国学会史丛书”首批16卷日前出版。这套丛书不仅填补了国内尚无系统研究学会史著作的空白,也将成为中国科协成立50周年的献礼图书。

中国科协主管的近200个全国学会中,有许多历史悠久、建树颇丰的学术团体,有些学会的建会史

甚至可以追溯到19世纪,如本丛书中收纳的中国数学会、中国药学会、中国农学会、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等等。丛书中也有一些是新中国建立后成立的新兴科技学会,如中国环境学会、中国海洋学会、中国电子学会。本套丛书第一批的16卷分别讲述了数学会、物理学会、化学会等16个学会建立与发展的历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