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郭敬明《小时代》引起日、韩、欧美等出版商关注

2008-11-05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记者舒晋瑜 我有话说
本报讯 记者近日从长江文艺出版社获悉,郭敬明新作《小时代》第一季刚一上市,作者的代理人就接到包括日本、韩国、欧美及中国台湾地区中文繁体版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出版商购买版权意向函。而郭敬明去年在国内畅销百万册的另一部长篇小说《悲伤逆流成河》已于不久前登陆日本,由日本著名的讲谈社代理,在
该社的杂志中开始连载,单行本年底将在日本正式推出。

《小时代》的故事以经济飞速发展的上海为背景,正如这座风光而时尚的城市一样,书中的话题也充斥着时尚前卫的味道。作品讲述了林萧、南湘、顾里、唐宛如4个从小感情深厚、有着不同价值观和人生观的女生,先后所经历的友情、爱情乃至亲情的巨大转变,是一部当下80后、90后生活的真实写照。日本讲谈社负责人表示:“郭敬明的这部新作有着大量与国际接轨的时尚元素,比如各种现实中的国际品牌标识、现代化城市的日常起居、年轻学生和职员的生活场景,生存状态亲切真实,随处可见,把上海这座现代化大都市中年轻人的时尚生活展现得淋漓尽致。这些都与日本国内的读者有着共鸣,让他们看着真切。”

谈及为什么自己此次的作品以“时代”为话题,郭敬明说:“今天这个时代更需要有人来记录,为后人或者是我们自己留下记忆。而我认为最有权利去描述它,呈现它的是我们自己。运作这样一个大的话题我也有些没把握,但我想用5年的时间为属于我们自己的时代留一个烙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