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万国近事

2008-11-05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杨涛 我有话说

位于意大利山区的巨型毛绒兔子,在卫星地图上也看得到

英国环境、食品和乡村事务部官员承认有20979头奶牛失踪了。500卡车沙子从牙买加沙滩不翼而飞。

因经费不足,以色列多所国立大学考虑延缓开学时间。阿根廷陷入严重的“硬币荒”,由于多个地铁站售票处缺乏找零的硬币,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地铁于10月13日向公众免费开放。美国纽约一家餐厅庆祝自己的百岁生辰,于当天将菜价调回1908年的标准,例如一份平时售价10.95美元的烤蛤只需50美分。伊朗制作世界上最长的鸵鸟肉三明治拟冲击吉尼斯世界纪录,但在工作人员测量之前便被抢食一空,“大不幸之中又大幸”,对世界纪录和胃口而言。

太空是什么气味?宇航员说,那既像煎牛排味,又像热金属味。英国敦提大学研究人员发现,看彩电长大的人更容易做彩色的梦,而看黑白电视长大的人大多只能做黑白颜色的梦。德国发明名为“行路革命”的车载电子设备,帮助驾驶员计算出到达交通灯所应保持的时速,从而保证一路绿灯;但这种新设备在交通拥堵的情况下就完全无用武之地了。伦敦的蔡斯社区学校试用新的招聘方式,应聘者需接受学生代表的提问及打分,学生们对于此举“感到骄傲”,而教师工会则认为让10岁左右的学生面试老师是“对教师身份的不尊重”。新加坡的小学教科书惹恼了韩国人,在三年级课本介绍“世界各国居住形态”时,选用了一张流浪者在韩文路牌下睡觉的照片,消息传到韩国国内,舆论为之愤慨。

英国一名男子为了改变消极的处世态度,决定效仿电影《好好先生》的男主人公,在一周内接受他人的一切请求和邀请,其中包括回复所有的垃圾邮件和接受路边小贩兜售的商品。因为康德说过“撒谎永远都是一种道德错误”,西班牙一名男子大感赞同之余,决定“一年之内不说任何假话”。这当然是件难事,因为英国的调查显示,仅仅在面对未成年的孩子时,父母所撒的谎平均就有3000个之多,诸如礼物是由圣诞老人带来的,看电视时间太长会使眼睛长成正方形,等等。韩国调查发现,假设人的一生为80年,那么笑的时间累计平均只有30天,担忧操心的时间则有10余年,女性每天操心的时间比男性多1小时,担忧最多的年龄段并非以往估计的“中年夹心层”,而是20岁年龄段,每天约有3小时15分钟。

美国新书《拯救男性》提问“真正的男人在哪里?”女作家认为,原先男性“保护者”的形象正在消亡,她呼吁女性起而拯救男人,唤回他们的责任感与阳刚气。但就连她的朋友都不同意这个观点――这是男权社会,需要拯救的是女性――社会学家发现,英国的女性对绅士风度已不再领情,因为感到尊严受辱。巨龙魔爪下的公主们需要骑士,娇弱无依的小姐们喜爱绅士,而现代的独立女性需要什么样的男人?很多男性悲观地认为:她们需要的只是提款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