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增设中下旬刊《海外文摘》“变脸”

2009-01-07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记者陈香 我有话说
本报讯 2009年新年伊始,老牌知名期刊《海外文摘》进行了全面增刊扩版。扩版后的《海外文摘》分上、中、下旬刊。

据了解,改版后的《海外文摘》上旬刊继承传统风格,但视野将更为开阔,定位由原来的“了解世界的百科全书”变更为“全球媒体精华荟萃”;新推出的中旬刊则以“读万卷书,行万里

路,感受不一样的人生”为宗旨,以小故事反映大事件、大智慧、大道理,使读者感受哲理的妙悟、幽默的愉悦和情感的震撼;下旬刊的定位是“解密真相、震撼心灵”,发掘“索马里海盗”、“金融危机”、“印巴冲突”等国际大事件背后的内幕,凸显传奇性、故事性以及深度。另据记者了解,2009年,江苏可一集团凭借自己的发行优势,与《海外文摘》杂志社建立了合作关系。“老牌知名期刊与极具市场开拓能力的民营发行集团的合作,实为品牌资源与现代市场运作模式的结合,相信这样的战略合作必定会给《海外文摘》注入新的活力。”《海外文摘》杂志社社长邴金伏表示。

《海外文摘》诞生于1984年,适逢改革开放大业发轫之初。在那个知识饥渴的时代,刚刚从蒙昧中走出的人们渴望了解外部的世界,获得新知识。《海外文摘》开风气之先,专门介绍国外以及港、澳、台的社会万象和风土人情,以传播知识、开阔眼界、陶冶情操为宗旨,为国人开启了一扇了解海外世界的一个窗口,一度发行量达数百万册,在历次期刊评比中屡获殊荣,其中三次荣获全国百种社科期刊奖,两次荣获国家期刊奖提名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