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诗江南》在杭州创刊

2009-01-07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丁杨 我有话说
  本报讯 在纯文学被边缘化、诗歌刊物市场低迷的当下,一份全新的诗歌刊物《诗江南》日前在杭州创刊。该刊是在浙江省着力打造文化大省的背景下,在浙江省委、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和省作协的支持下应运而生。

新创刊的《诗江南》为双月刊,小16开本,每期96个页码,以“新理念、新视野、新诗歌”为

宗旨,力求展现当代最前沿、最具实力与代表性诗人的新作。据《诗江南》主编程蔚东介绍,之所以创办这本诗歌刊物,是因为在金融危机背景下需要更多能慰藉人们心灵的文学作品特别是诗歌。浙江省良好的经济基础及浓厚的文化氛围,众多的诗歌阅读者和写作者为诗歌刊物的生长提供了良好土壤。据悉,《诗江南》将以《江南》杂志增刊形式出版发行,创刊伊始已经收到数百份投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