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程抱一新作在法国出版

2009-01-07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特约李小林撰稿 法国《世界报》的《读书副刊》目前登出了程抱一的新书广告,其新作《交流:与谢阁兰一起旅行》(L'un versl'autre:en voyage avec VictorSegalen)不久前由阿尔班・米歇尔出版社出版。

谢阁兰(1878-1919)是法国20世纪初的诗人、小说家兼艺术评论家。他于1909年到1917

年期间在中国生活了7年,广泛游历各地。其主要作品《碑林集》、《勒内・莱斯》和《出征》都与中国密切相关。

而程抱一正好与谢阁兰逆向,是由中国而至法国的,于是两位诗人的对话就构成了东西方文化交流的一个轮回。在书中,程抱一表达了他与谢阁兰的心灵相通之处:重要的不是表面上如何差异,而是人的内心。看向别处,不是为了逃避,而是为了更好地去寻求自己的内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