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91岁老奶奶获科斯塔奖

2009-01-07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记者王胡报道 91岁的英国女作家黛安娜・阿西尔(Diana Athill)获得了2009年英国科斯塔奖的传记奖,将与小说、小说处女作、诗歌和童书四个单项奖的得主一起,争夺1月27日颁出的大奖。

阿西尔女士生于1917年,乃英国出版业的老前辈,曾做过诺曼・梅勒、约翰・厄普代克、西蒙娜・德・波伏

瓦和VS・奈保尔等名作家的编辑。她此番获奖的回忆录《终点前某处》(Somewhere Towards the End)讲的也是这些故事。

评委们认为,此书乃“完美的老龄回忆――坦率、详尽、迷人……而且,写的好美好美(beautifully, beautifully written)。”阿西尔在出版业工作50余年后,方于1993年,在75岁高龄上光荣退休。

爱尔兰作家塞巴斯蒂安・巴里(Sebastian Barry)以《秘经》(The Secret Scripture)获得了科斯塔奖的小说奖。此书亦曾进入2008年布克奖的决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