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罗奇夺2008年德国畅销冠军

2009-01-07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记者王胡报道 女演员和电视脱口秀主持人夏洛特・罗奇(Charlotte Roche)所著骇俗小说《湿地》(Feuchtgebiete),夺得了2008年德国图书的畅销冠军。

《湿地》夺冠并不出人意料,真正令人惊叹的是它的销售数字:130万册!

罗女士30岁,生于英国的温布尔顿,但在德国长大,主持一

档名为“小罗会客”(“Charlotte Roche trifft...”)的晚间谈话节目,嘉宾包括昆廷・塔伦蒂诺、凯莉・米诺格等大明星,因为专长向女嘉宾打听其性幻想,令她也成为全德家喻户晓的电视红人。

《湿地》虽为小说,但主题仍然离不开性,或可称之性幻想小说,但不少评论家更愿意将它视作罗奇小姐的自传。

凭借所获的2008年度德国书奖(Deutscher Buchpreis),乌韦・特尔坎普(Uwe Tellkamp)所著、描写民主德国瓦解历程、长达1000页的小说《塔》(Der Turm)亦跻身前列,位列精装小说榜第五名。

英语小说译作占据了小说榜的第2至第4名,它们分别是英国作家肯・福利特的《世界之门》(Die Tore der Welt),美国小伙儿鲍里尼的《伊拉龙》,以及JK・罗琳的《吟游诗人比多故事集》。

《吟游诗人比多故事集》在英美两国均大获全胜,成为2008年圣诞节期间的头号畅销书,并且以区区数周的上市时间,夺得了网上最大书店亚马逊的全年畅销冠军。

这本小书已为罗琳女士的儿童慈善项目募款超过600万美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