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知社启动“爷爷奶奶教我学国学”项目

2009-02-11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在元宵节到来之际,正值北京东方妇女老年大学成立一周年,由全国敬老爱老助老主题教育活动组委会、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北京东方妇女老年大学、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世界知识出版社承办,中国民营企业产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协办的“元宵佳节颂和谐”暨“和谐中华老少同乐”
系列活动在京正式启动。这标志着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己任的世知社开始大举进军国学图书市场,并以推广中华少儿国学为突破口。

世知社社长高树茂大使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自1934年成立的那一天起,该社就肩负起“让中国了解世界”的重担。在中国国力日盛,日益走向世界的今天,“向世界说明中国”的任务又历史地摆在了他们的面前。世知社愿与北京东方妇女老年大学合作,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己任,以推广中华少儿国学为载体,在“和谐中华、老少同乐”这个大活动的旗帜下,大力推进“爷爷奶奶教我学国学”项目。随后,出版社将出版图书、摄制光盘、举办报告会、召开座谈会,协助老年朋友在家庭教育中,把中华国学知识传授给第三代、第四代。

启动仪式上,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北京东方妇女老年大学校长顾秀莲发表了讲话,她指出:“和谐中华老少同乐”系列活动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和宣传窗口。通过这个平台、窗口,既可以充分展现老年人和青少年热爱生活、快乐生活的精神风貌,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又可以向全社会呼吁关注老年人的幸福生活和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进而推动老年事业和青少年事业的蓬勃发展,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在启动仪式上,中国民营企业产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为支持老幼教育事业的发展,共捐款5万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