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湖北出版政府奖揭晓长江出版集团获17个大奖

2009-02-11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记者张隽 我有话说
本报讯 近日,湖北省新闻出版工作会议暨首届湖北出版政府奖颁奖大会在武汉召开。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共有9种图书、1种电子音像、1种期刊、3位人物获奖,另外有2本图书和1位人物获荣誉奖。

获得首届湖北出版政府奖的9种图书分别为:《辛亥革命史资料新编》(8卷)章开沅、罗福惠等著,湖北人

民出版社;《撒叶儿嗬――清江土家族跳丧》白晓萍著,湖北美术出版社;《狼烟北平》都梁著,长江文艺出版社;《王元化集》王元化著,湖北教育出版社;《创伤学――基础与临床》(上下册)王正国著,湖北科学技术出版社;《你在为谁读书》尚阳、余闲著,湖北少年儿童出版社;《萧乾全集》萧乾著,湖北人民出版社;《中国新诗史》陆耀东著,长江文艺出版社;《十二生肖原创注音童话》冰波、张秋生等著,湖北少年儿童出版社。

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总编辑周百义,湖北新华印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田武英,湖北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华应生等3人获得“优秀出版人物奖”。获得音像电子出版物奖的是《中国传统文化经典诵读系列》(九通电子音像出版社)。获得期刊奖的是《小学生天地》。另外,还有《张居正》(熊召政著,长江文艺出版社)、《山海经的文化寻踪》(上、下册,湖北人民出版社)2本图书和湖北教育出版社副社长唐瑾获得“荣誉奖”。

获得出版人物奖的周百义告诉记者:“这个奖不仅仅是授予我个人的,更是彰显了长江出版传媒集团的企业形象。它既是对我个人多年来从事新闻出版工作的一种肯定,也是对我未来工作的一种鼓舞和激励”。

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总裁王建辉表示,获奖的好书体现了集团承担的文化责任没有松懈,集团的好书将会越来越多。这些获奖的人才是长江集团的第一梯队,还有许多出色的人才。2008年,集团优秀编辑团队壮大,有近50名编辑策划编辑的图书销售码洋超过百万元,这些人才对集团去年的业绩和图书市场占有率的提升做出了贡献。集团的市场占有率在全国所有出版集团(局)中名列第八,在地方出版集团中居前四。其中,长江文艺出版社的市场占有率首度超过人民文学出版社,位居文艺类出版社第一名,今年长江集团将进一步扩大优势。

湖北出版政府奖由省政府主办、省新闻出版局承办,每三年举办一次。另据悉,此次每种获奖图书和音像电子出版物获得奖金2万元,每种报刊获得奖金5万元,优秀出版人物获得奖金1万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