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近60家在京网站接受培训

2009-02-11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记者舒晋瑜 我有话说
  本报讯 为了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北京市新闻出版局组织北京地区网络出版单位进行专项行动培训,近60家网络出版单位的100余名主要负责人和编辑参加了培训班。这是记者昨日在北京市新闻出版局获悉的。

据悉,全国开展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专项行动以来,北京市新闻出版局迅速组织北京地区网络出版

单位开展了全面的自查和整改工作。截至目前,共有50余家单位提交了自查报告、倡议书、审读制度等相关材料。共删除涉及暴力、低俗和情色图片4838张,删除低俗嫌疑稿件185篇,删除涉嫌低俗内容博客2800余篇,取消论坛发布6107条,屏蔽低俗内容回帖1045条,屏蔽涉及低俗内容嫌疑稿件50万部,关停涉及两性、娱乐、美女等低俗内容的频道24个。在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同时,为更好地完成此次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专项行动,向广大网络出版从业人员宣传新闻出版法规和纪律,提高他们的责任意识和业务素质,北京市新闻出版局组织了这次培训。

在培训班上,北京市新闻出版局网络出版管理的有关负责同志首先向参加培训的单位介绍了前一阶段北京地区网络出版领域整治工作的情况和发现的问题,要求各单位继续按照要求做好本单位的整治工作。随后,市网管办新闻管理处有关负责人在培训班上做了《增强责任意识,坚持正确导向》的专项报告。报告中运用大量案例,真实生动地阐述了从事网络出版行业增强责任意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与会同志中引起了极大的反响和共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