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总署换发第四版记者证

2009-02-11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记者李晋悦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新闻出版总署近日发出《关于2009年换发新闻记者证的通知》,从2月25日起,将在全国统一换发报纸、期刊、通讯社、广播电台、电视台等新闻机构的新闻记者证,全国各新闻机即可通过中国记者网(http://press.gapp.gov.cn)申请换发新版记者证。7月1日起
,旧版记者证将全部作废。

据了解,此次记者证换发是有史以来的第四次。2009年版记者证和人民币一样,每本都有一个流水数字编号,封面由2003年版的蓝色改成咖啡色,内页采用了大量人民币防伪技术。在“注意事项”一栏中,新增了“各级人民政府应为持本证进行采访的新闻工作者提供便利和必要保障”的条目。

此次新版记者证换发涉及25万人,比上次增加近10万人,新增人数主要来自广电系统的新闻从业人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