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厦门大学国学研究院集刊》推出第一辑

2009-02-11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由厦门大学国学研究院编辑的《厦门大学国学研究院集刊》第一辑日前由中华书局正式出版发行。

80年前的厦门大学国学研究院曾经筹创《厦门大学国学研究院季刊》。当时,创刊号已经编好,但由于印刷困难等种种原因最终没有出版。为了发扬光大前辈开创的国学研究事业,2006年复办的厦门大学国学院决定恢复编辑出版

《厦门大学国学研究院集刊》。《集刊》上编为80年前未曾印行的《厦门大学国学研究院季刊》存稿,其中有鲁迅、林语堂、张星?、顾颉刚、容肇祖等前辈学人的论著。下编为当今学者关于朱子学论题的系列论文,以及其他有关文史演革、文献梳理的探索性文章。

(光明日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