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漫画长篇《企鹅部落》在同名动画片热播中问世

2009-02-11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记者张隽 我有话说
本报讯 记者近日从哈珀・柯林斯出版集团北京办事处获悉,由该公司策划、北方妇女儿童出版社出版的少儿科普漫画长篇《企鹅部落》,不仅深受国内小朋友和家长喜爱,还获得了不少国际出版商的关注。

《企鹅部落》由同名动画片改编而成,已于2009年1月在中央电视台首播。这套漫画书是我国第一套以

科普为主题的3D原创漫画作品,随着动画片的热播,该书备受社会关注。《企鹅部落》的故事注入了具有魔幻色彩的想象情节,又融合了大量生动有趣的地球科普探秘,符合动漫业的国际流行趋势。哈珀・柯林斯出版集团北京办事处负责人表示,一样是励志主题,《企鹅部落》却有着区别于其他幼儿漫画的诉求定位。它改变了常见的个人英雄塑造方式,每集安排不同的企鹅宝宝做主角,用“企鹅村”的集体概念展现出充满温情、共渡难关的团队协作过程。同时,《企鹅部落》中独家创作的众多企鹅宝宝形象既有广泛的亲和力,又具备较高的认知度。

据了解,这套丛书配有独家授权的企鹅挂签,精美可爱,功能奇特,具有极大的收集价值。有业内人士称,《企鹅部落》的登陆,无疑给国内儿童动漫图书市场带来新的商机。出版方还透露,《企鹅部落》迷宫游戏、科普随身读等形式新颖、开发智力、寓教于乐的幼儿读物,不久也将在全国新华书店及各大书城与小朋友们见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