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先锋作家镜子五部新作同步推出

2009-02-25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在这个金融危机笼罩全球的春天,国内大多数的出版社还处在观望状态,而长江文艺出版社选择迎难而上,逆市出击,同时推出两位青春文学作家,一位是重量级畅销书作家郭敬明,一位是先锋作家镜子。

今年年初,长江文艺出版社首先是正式向80后作家颁发聘书,特聘郭敬明为长江出版总社北京

图书中心副总编辑,全面主抓青春类图书及杂志体系建设;随后,该社又重点打造另一位先锋作家――镜子,即将与郭敬明展开“同门”竞技。这次该社一口气推出了镜子的五部作品,包括2004年就引起轰动的长篇小说《爱无能》新版、青春小说《花自飘零水自流》、图文随笔《知命书》、先锋小说集《复兴门外21楼》和励志读本《一切梦想靠行动》。这一超常举动超越了众多出版社沿袭的所谓名家经典和教辅“金饭碗”,在眼前被称为书业冬天的市场更不多见,因而成为今年图书业的最大亮点。据了解,先锋作家镜子将对其作品开展义卖,所得版税收入将直接捐助汶川地震后无人认领的残疾孤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