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接力社1月份图书零售同期相比增长翻倍

2009-02-25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记者 陈香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据全国16家重点书城反馈的销售数据显示,接力出版社1月份销售码洋与去年同期相比平均增长了90.79%。其中北京中关村图书大厦、江苏鸿国世文公司、东莞永正购书中心等10家书城的增长率都在100%以上,而北京图书大厦与去年同比增长比率更是高达177.42%。浙江省新华书店连锁零售店、广州购书中心、
安徽省新华书店连锁零售店等6家书店的同比销售增长率也都在50%以上。发货数量位居前三名的图书分别为:“淘气包马小跳系列”(37.1万册),“鸡皮疙瘩系列”(升级版,26.8万册),“世说心语”系列(7.7万册)。

接力出版社总编辑白冰表示,能在1月份创造较好的销售业绩,一是因为接力出版社的常销产品越来越多,二是“淘气包马小跳系列”的《小英雄和芭蕾公主》上市就掀销售热潮,三是培育的“暮光之城”、“鸡皮疙瘩系列(升级版)”等几个系列产品进入旺销期。“1月份接力社推出了60多种高品质精品图书,这些图书在选题方面大胆创新,文本独特,深受读者喜爱,发行部门及时发货铺货,保证了节前图书上架;同时,接力社新春推广攻势顺利展开,密集的新书和常销图书的宣传推广活动,保证了这些图书的价值和特色为读者所知晓。”

另据记者了解,2月中旬至月底,接力社还与新浪亲子频道举办“大拇指无字故事书”征文暨故事大赛,该大赛在北京15个社区中征集孩子的阅读手记,并同时举办为期1个月的线下亲子阅读故事会;而电影《淘气包马小跳》的上映,也将刺激“淘气包马小跳系列”的进一步热销;此外,4月中下旬,“鸡皮疙瘩系列”的作者斯坦受邀来华,将在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杭州、西安等地举办各种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