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安欲将《Pi》搬上银幕

2009-02-25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记者康慨报道 大导演李安有意改编布克奖获奖小说《少年Pi的奇幻漂流》,将其拍成好莱坞电影。

美国《综艺》杂志报道,李安正在与福克斯2000公司认真协商这一项目。

《少年Pi的奇幻漂流》为加拿大作家扬・马特尔所著,2002年获布克奖后成为全球畅销书,已被译成包括中文在内的

40种语言。故事讲述从小在动物园长大的少年Pi・帕特尔与一头孟加拉虎“理查德・帕克”在大洋上落难扁舟,漂流227天的离奇经历,因此被视为“不可拍成电影”的小说。难怪马特尔听闻好莱坞有如此雄心,亦“吃惊不已”。

最初,小船上尚有一人、一虎、一斑马、一土狼和一猩猩。弱肉强食的内战很快爆发,土狼咬死猩猩,吃掉斑马,自己也死于理查德・帕克的血盆大口,只余小朋友与大老虎四目相对。少年为保小命,计划以六种方式弄死帕克先生,皆不灵,遂以智慧和老虎玩政治,不做武松做宋江,终于收服猛兽,安然横渡大洋。

李安据报考虑用真人活兽出演,结合电脑特技。

《少年Pi的奇幻漂流》中文版由译林出版社出版于2005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