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贫民富翁》小说销量一飞冲天

2009-02-25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电影《贫民富翁》剧照

本报记者王胡报道 英国电影《贫民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的成功,令其小说原著大受欢迎,仅该书最近一个多月的销量,便超过

了它自2006年出版以来销售数字的总和。

在2月22日举行的第81届奥斯卡奖颁奖典礼上,《贫民富翁》取得大丰收,赢取了包括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在内的八个奖项,成为今年该奖的最大赢家。

该片的小说原著、印度作家维卡斯・斯瓦鲁普(Vikas Swarup)所写的《问答题》(Q&A),也由其美国出版商兰登书屋重新包装,改与电影同名,于今年1月2日适时推出,40天卖出了17.5万册。而2006年版的《问答题》,总共只卖出了15万册。如今大奖到手,其销量再上新台阶几已板上钉钉。

“这是再明显不过的事,伟大的小说催生伟大的电影。”兰登书屋CEO盖尔・雷巴克(GailRebuck)说,“当前的票房榜就是明证:《贫民富翁》、《革命之路》、《生死朗读》,不一而足。接下来就是良性循环,电影反过来会拓宽书的读者群,因为某部卖座的电影或电视剧集,新读者们将会发现伟大的小说,《革命之路》即为一例。”

雷女士还向《出版商周刊》透露,在据以改编的电影公映之后,伊恩・麦克尤恩《赎罪》的销量提升了89%,理查德・叶茨《革命之路》的销量则暴增300%。此外,电影版《达芬奇密码》亦令小说原著的平装本多卖了100余万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