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多产罗斯即将再出两书

2009-03-04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菲利普・罗斯

  本报记者王胡报道 75岁的美国大作家菲利普・罗斯有雅号“3L”――意指“Living Literary Legend”(文学活传奇),不

仅名声始终不坠,而且越老越能写。自1959年出版处女作《再见,哥伦布!》以来,罗斯40年来已出书29本。而用不了多久,我们就能看到他的第30和第31本大作了。

罗斯的出版商休顿・米弗林・哈考特书局上周宣布,将于今年秋天和2010年推出罗斯的两本小说新作。前一本名为《羞辱》(The Humbling),讲江郎才尽的老年男演员,经由“不寻常的肉欲”,意外改变了空洞人生。另一本《报应》(Nemesis),则叙述一场传染性的小儿麻痹症1944年对纽瓦克社区的袭击。

1933年3月19日,菲利普・弥尔顿・罗斯生于新泽西的纽瓦克,以1959年出版、次年获美国国家图书奖的小说集《再见,哥伦布!》初红,1969年的畅销书《波特诺伊的抱怨》终令他大红。1995年,他再以《萨巴斯的剧院》获国家图书奖。1998年,《人性的污点》为他赢得了普利策小说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