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编译社英文原版读物受到市场欢迎

2009-03-04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王洪波 我有话说
  本报讯 中央编译出版社英文原版经典图书出版研讨会近日在京举行。中央编译社从2007年开始出版英文原版读物,到目前已出26个品种,销售码洋达到420余万元。一套普通的英语读物在竞争激烈的英语图书市场何以能够迅速立足,引起了与会者的极大兴趣。首都师范大学英语教育系教授王秋海、《中国日报》记者
周黎明等专家分析了这套书成功的原因:第一,选题精良,很好地满足了英语学习者的需求;第二,不少选题(如《圣经的故事》、马可・奥勒留的《沉思录》)能够满足读者了解西方文化的需求,也比较契合当下读者的兴趣点;第三,装帧精美,具有收藏价值。

据介绍,该社相关图书主要包括如下几个系列:文学经典读本(《简・爱》、《傲慢与偏见》等)、传记系列(《富兰克林自传》、《海伦凯勒自传》等)、文化经典系列(《圣经的故事》、《人类的故事》等)。王秋海等学者建议,目前英语读物市场上,西方现当代文学、文化名著的出版是一个空白,出版界可以有所作为。另外,从英语学习的角度来看,文章选本可能比大部头的作品更受欢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