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万国近事

2009-03-04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杨涛 我有话说

梦甜香

对于懒人来说,活泼和好动者堪称最大的威胁。英国一只榛睡鼠,蜷在自己地下小窝中舒舒服服地打着呼噜,以一朵玫瑰花为床。但是,一条只不过是在

散步的小狗将它从洞里刨了出来。“榛睡鼠的冬眠被粗暴地打断了,它醒了过来,看起来有点不知所措。”被送到野生动物救治中心后,它很快又睡着了,甚至当工作人员将它放在花上照相时都纹丝不动。谨以此图献给即将到来的3月21日“世界睡眠日”。

墨西哥国足客场对战美国10连败后,专业体育报《纪录报》刊登广告:“球迷凭报纸可在特定商店免费领取巫毒娃娃一个。”这当然并不是宣传迷信巫术,因为一万个巫毒娃娃分发罄尽,墨西哥还是第11次败下阵来。为维护文化遗产,威尼斯政府与可口可乐公司签署210万欧元的赞助协议,包括市面上的自动贩卖机可以销售可乐,有媒体抨击:“气泡饮料将淹没水都。”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的科学家发现,给奶牛起名能够提高其产奶量,每年最多增加258升;评论者认为,这意味着无需增加任何成本就可轻松获取更多的利润,但殊不知,想出几十、上百个名字谈何容易,“阿大”“阿二”直至“阿九十九”不在此列。

有弊则有利,经济形式严峻也有好处。相信“金钱的力量能主宰世界”的俄罗斯人比2007年降低了15%。许多美国家庭认为,现在不是添丁的好时机,但持乐观态度的人则说,孩子们未来申请哈佛大学时将面临较小的竞争压力。堪萨斯州参议员建议废除死刑,以削减财政赤字;另外,蒙大拿州、新墨西哥州等也正在积极考虑取消死刑,原因是政府为执行死刑而支付的美元要比终身监禁多出好几倍。美国目前最受欢迎的生意是修鞋店、织补店、修车店和家电维修店,令政府和专家忧心忡忡;消费萎缩对经济来说或许是雪上加霜,但对地球资源却未必是件坏事。法国喜剧演员欢呼:“讽刺剧终于回归了!全拜萨科齐总统和金融危机所赐。”传统打油诗“川柳”在日本惴惴不安的工薪族中更加流行,代表作如“日元走强U想切实感受U但没有日元”、“孩子们U又告诉了一遍U首相的名字”、“时隔很久U举行同窗会U在求职中心”。

最近,身在法国巴黎与英国谢菲尔德的留学生讲述异乡居大不易,不约而同地选择了白菜来打比方,此地几毛几分一斤的大白菜,彼处却变成包饺子时才舍得买的“奢侈品”,不禁让人想起鲁迅的《藤野先生》,只不过尚未享受红头绳与“胶菜”之名的尊重。英国泰晤士河内大闸蟹成灾,专家经仔细研究后宣布,这些大闸蟹不大可能影响健康,应该可以食用,鼓励餐馆和鱼贩捕捞贩卖。国人见此当会心一笑,即便不是阳澄湖和秋天也罢。并于此奉劝:蟹性寒凉,多配醋姜,柿梨应忌,红茶须防,宜食蒸煮,勿择夭亡,贪馋利口,消化不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