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60后成为诺贝尔文学奖评委

2009-03-11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记者康慨报道 1964年出生的女作家和瑞典文学博士洛塔・洛塔斯(Lotta Lotass)已经入选瑞典学院,成为目前最年轻的院士,入座此前斯滕・鲁德霍尔姆(Sten Rudholm)空出的第一号坐席。

 

 瑞典学院负责选举每年的诺贝尔文学奖得主。

截至昨天,瑞典学院官方网站的院士名册上,一号席仍然空置。但3月6日出版的《瑞典日报》刊出了对洛女士的专访,她宣称,学院前任常任秘书贺拉司・恩达尔已经电话通知她确定当选。

瑞典学院院士实行终身制,固定座位十八席。洛塔斯女士入选后,学院终可满员运行。

她是十八位院士中唯一的“60后”,较此前最年轻者、1957年出生的彼得・恩隆德(Peter Englund)年少七岁。后者也是现任的常秘,坐10号椅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