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知名父女作家葛冰、葛竞传授写作妙招

2009-03-25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记者 陈香 我有话说
本报讯 近日,葛冰、葛竞这对中国儿童文学知名父女作家来到北京朝阳区劲松第4小学,向小读者传授写作妙招,共享阅读的快乐。此次活动是由首都图书馆、朝阳区劲松第4小学、接力出版社、腾讯网儿童频道联手开办的“书香首图阅读接力”童心对话名家系列活动的第一讲,该系列以后还将邀请杨红樱、曹文轩、
R.L.斯坦等国内外著名童书作家陆续展开与小读者们的见面交流活动,希望将它打造成首都少儿阅读的品牌活动。

葛冰是著名儿童文学作家,中国作协会员,出版过数十本童话,迄今已经有500多万字的作品。其中《蓝皮鼠和大脸猫》、《小糊涂神儿》深受广大少年儿童的喜爱。但葛冰认为自己最大的成就是培育了葛竞这样一位优秀的女儿:葛竞9岁开始发表作品,作品累计发行百万册,曾获多个奖项。尤其是2007年9月起,在接力出版社陆续推出“猫眼小子包达达”系列后,葛竞的作品被更多小读者所熟悉。此次举办的“书香首图阅读接力”童心对话名家活动中,葛竞和她的爸爸――“大脸猫之父”葛冰一起,将父女作家的互动教育和写作心得一一与小读者共同分享,一个个高招、妙招让老师、家长受益匪浅。

另据记者了解,自今年1月起,葛竞联手腾讯少儿频道,推出“葛竞姐姐讲故事”视频,介绍自己的写作妙招,让读者分享自己的写作快乐,在腾讯少儿频道引起热烈反响。此外,接力出版社、首都图书馆与腾讯儿童频道还计划在4月2日国际儿童阅读日、4月23日世界阅读日、六一儿童节等节日举办名家校园讲座和网络专题、视频聊天等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