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世博图书出版工程首批58个项目浮出水面

2009-03-25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记者 余传诗 我有话说
本报讯 由上海市新闻出版局组织实施的世博图书出版工程日前经专家3轮评审,世博图书出版工程首批58个项目167种图书已浮出水面,这批图书英文版将力争在10月举办的德国法兰克福书展上集中亮相。

据了解,首批58个项目有以下4个特色:一是从世博会的人文内涵出发,为游客了解中国文化提供全面服

务。二是紧密结合“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全方位演绎世博会主题的文化内涵。三是将“世博”图书的出版与“走出去”战略有机结合起来,以求有效提高中华文化的国际传播力。四是面向游客需求,策划不同的选题。

为进一步统筹、协调世博图书出版工作,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已组成上海世博图书出版工作领导小组,并邀请著名人士和有关方面领导担任总顾问,还拟邀请国内出版界、翻译界一流专家学者组成世博图书编辑出版与翻译专家团,确保世博图书的出版和翻译质量。此外,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将建立责任制,加强动态管理。与承担世博图书出版任务的各单位签订责任书,进一步落实和分解责任。制定上海世博图书出版工程考核管理办法,组织开展世博图书项目中期检查评估。下半年以城市文明与中国智慧为选题重点,再组织开发一批2010年推出的产品,经遴选和终审后达到两年出版100项左右、种数约250种的总规模。

据悉,上海市新闻出版局拟对“世博图书出版工程”给予专门立项,分两年资助。资助办法采取“先补后奖”的方式,项目启动阶段给予一定的资金支持,项目完成后根据对内容质量和社会效益的考核情况给予奖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