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丁丁再创拍卖高价

2009-03-25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特约李小林撰稿 在巴黎著名的Artcurial拍卖行日前举行的连环画拍卖会上,几部丁丁连环画作品皆以高价成交。

埃尔热67年前为《金钳螃蟹贩毒集团》创作的封面原作拍出37.2万欧元的价格。该画尺

寸42×31厘米,以中国水墨和铅笔完成,拍卖前估价在35万欧元到40万欧元之间。虽然目前连环画原作拍卖价格的最高记录是78万欧元,是Artcurial拍卖行一年前拍出的埃尔热1932年创作的《丁丁在美洲》封面水粉画原作,但若以铅笔画创作而言,拍卖行的人表示,当以此次拍卖价格为最高。

另外,在拍卖会上,一本1943年版的《神秘的星星》以10.3万欧元拍出,据说该版本连环画的存世量仅为3本。一本1931年版的《丁丁在刚果》以7.26万欧元成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