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巴马公布个人财产岁入版税250万美元

2009-03-25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记者王胡报道 尽管面临经济危机的严峻挑战,新任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的作家副业却全线飘红。2008年,他以所著两本畅销书,入账版税250万美元。

由于到当选总统之前,奥巴马仍是参议员

,因此,按照国会议员的财产申报制度,他必须公布在此期间的个人财产状况。

国会公告显示,自2008年1月1日起,至11月16日辞去参议员职务止,不计签售红利,奥巴马所著《我父亲的梦想》版税收入为95万美元,《无畏的希望》收入则超过150万美元。

但他2008年的版税收入不如前一年。2007年,奥巴马共赚得版税400万美元。

总统还披露,2008年,他另因面对青少年读者发行的《我父亲的梦想》缩写本,获得预付稿酬50万美元。此外,他还与兰登书屋签下了书约,离开白宫后再写回忆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