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法国作家最爱普鲁斯特

2009-03-25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记者王胡报道 最新的一项调查显示,马赛尔・普鲁斯特的鸿篇名著《追忆似水年华》,乃法国当代作家最喜欢的作品。

文艺网站Télérama.fr向100位法国作家发放问卷,请求开列最喜欢的10本书。《追忆似水年华》以入选33次的成绩夺冠。

评论家奥利维耶・德克鲁瓦(Olivier Decroix)

说,《追忆似水年华》是“一本你能在不同的年龄段多次阅读的书。你会发现,每次都能读出新意,就像你以前从未读过一样。”

值得注意的是,入选次数居前的24位作家中,已无一人在世。

爱尔兰大作家詹姆斯・乔伊斯的《尤利西斯》入选22次,居次席。其余图书的入选次数均未超过两位数。

前十本作品中依次还有:

《伊利亚特/奥德赛》(荷马,入选9次),《克莱芙公主》(拉法叶夫人,9次),《喧哗与骚动》(福克纳,8次),《押沙龙!押沙龙!》(福克纳,8次),《恶之花》(波德莱尔,8次),《在火山下》(马尔科姆・劳瑞,8次),《堂吉诃德》(塞万提斯,8次),《情感教育》(福楼拜,7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