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肖洛霍夫塑像添“雪兽”(图)

2009-03-25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莫斯科果戈理大街上的肖洛霍夫塑像日前被人添加了十来个“雪兽”。

俄语博客Tot贴出了这些雪雕古怪小动物与大作家

并乘一船的照片(上图)。2007年5月,雕像落成剪彩前,Tot也曾发布最后施工时的照片(下图)。

2007年5月30日,中华读书报在报道该雕像揭幕时称:“苏联时代的大作家重新回到了今日俄罗斯人的生活当中”。

雕塑显示,肖洛霍夫一个人凝神坐在小船上,身后是十几只马头,安置于雕出的水波之上,正是群马泅渡顿河的模样。

“群马朝着两个不同的方向,代表我们苦难祖国的分崩离析:它们带着些悲愤,还有些不安。”雕像作者之一卢卡维什尼科夫(АлександрРукавишников)当时说,“马儿们很小,只有马头露在外面,完全不知道渡向何方,抑或步入来世”。

米哈伊尔・肖洛霍夫(1905-1984)因小说《静静的顿河》,于1965年获诺贝尔文学奖。

Tot博客:http://blogs.klerk.ru/users/tot/;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