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络开发类图书的上升势头

2009-03-25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近期,网络开发类图书的上升势头很猛,为此在本期排行榜中,我们将网络开发类图书单独列为一类进行分析。

从中我们不难看出,JSP和PHP类开发语言在其中居于强势地位。尤其是PHP与MySQL的开源组合,由于开发工具的成本几乎为零,而PHP在网站开发的效率又极高,所以这两种工具构成的“黄金组合”,在网络开发图书

市场占据了绝对优势。ASP类图书的表现也不错,此外,与搜索引擎相关的Lucene、nutch技术也保持着一定的热度。作为去年网络开发的热点,CSS类图书也保持了一定的热度。而作为AJAX的实现手段之一,Sliverlight技术也有相当的市场。

类似于《Excel VBA入门与典型实例》这样的高端办公软件类图书成了上榜图书中的少数派,ZBrush类图书开始显露头角。同时,Flash类图书也有上佳表现。这样,传统的3D Max类图书表现并不抢眼,相反,ZBrush与AutoCAD、Flash类图书旗鼓相当。

在本期编程类图书排行榜中,Java类图书维护了传统的强势地位。值得注意的是另五个席位,分别被Websphere、Flex、Python、Visual C++、ASP.Net五类图书夺得。这说明在非Java类图书中,还没有出现绝对的王者。本期的数据库类图书排行榜上,SQL Server占得了很大优势,而Oracle居然要和Access去分享剩下的席位。

操作系统类图书中,Linux图书也与Windows图书战成了平手。《系统安装与重装完全DIY》的上榜,说明了喜欢重装系统的人还是占到相当的比例。在硬件类排行榜中,DIY类图书占据压倒性优势。

(胖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