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霍金将长期留任剑桥大学

2009-04-08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记者 王洪波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按照剑桥大学的传统,史蒂芬・霍金于今年卸任卢卡斯数学教授。国际许多媒体报道他将告别剑桥,甚至说要移居加拿大。国内某报也以《英国“国宝”霍金欲出走加拿大》为题予以报道,文章猜测说,因为霍金向剑桥大学申请一笔2000万英镑科研经费被拒绝,双方发生龃龉,以致分道扬镳。日前,记者向霍
金著作中文版的译者、浙江工业大学教授吴忠超先生求证,他明确否定了这一消息的真实性。

吴忠超告诉记者,今年3月24日,霍金的私人助理茱迪斯女士给吴忠超先生来信,谈到此事:“The media got it completely WRONG!?Stephen is only going over to the Perimeter Institute for a month as visiting Professor. He is definitely not going for a long term position, he has just signed a long term contract in Cambridge-to beyond2012.?So worry not!”

看来,霍金只不过是将要去加拿大佩里米特研究所作一个月的客座教授,而不是去那里担任长期职务,他刚和剑桥签了一份长期合约――超过2012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