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评论家称赞《裁缝的女儿》使人淡定平和

2009-04-08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鲁大智 我有话说
  本报讯 在近日举行的《裁缝的女儿》作品研讨会上,评论家王干指出,浮躁的E时代,作家具有宁静的创作心态是很难得的,重阳的《裁缝的女儿》就以一种心平气和的叙述让人变得理智、清醒。王干说:“我们仍然需要淡定平和的写作,需要进入平静的有创造性的美学阶段,急于冒尖,急于发财不利于文学创作。

《裁缝的女儿》是重阳用心血浸泡过的、以民族文化传统为底蕴的小说,作者以厚重的地域文化资源为背景,以独特的视角展现了一方水土一方人的苦难、风俗和奋斗、成长的轨迹,以抒情诗般的艺术语言展现了边城绚丽的风土人情以及小胡同的人文传统、生存状态的变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