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张爱玲长篇遗作《小团圆》中文简体版今天上市

2009-04-08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年初,张爱玲长篇遗作《小团圆》繁体版在港台出版,引起研究界与读者强烈反响。据悉,由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出版的该书中文简体版,将于4月8日在内地上市。

这部耗尽张爱玲半生心血的长篇小说与其以往作品风格不同,该书在多个时空交错中展开叙事,细腻刻画出张爱玲最深知的人生素材以

及在她记忆中的那些辛酸往事、现实人物,于此处实现了历史的团圆。故事中男男女女的矛盾挣扎和颠倒迷乱映照着人性深处的复杂。今年2月下旬,《小团圆》在港台地区出版后,在“张迷”中产生巨大反馈。内地读者对于该书简体版将由哪家出版社推出、何时面世、内容是否被删节等等问题也颇多关注。

目前,《小团圆》中文简体版已完成编校、装帧、印刷,只待发行上市。谈及小说内容是否被删节处理,出版方负责人表示“我们非常尊重作家张爱玲的文字和作品”。至于该书是否如先前所传是“违约”出版,该负责人透露,出版方准备4月在京召开《小团圆》新书推介会,届时,他们邀请的神秘嘉宾和张爱玲研究专家将为广大读者揭秘该书背后的故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