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江健三郎

2009-04-08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大江健三郎,1935年生于日本一个农村。大学读书时对文学发生兴趣。他认真研究日本的和外国的文学,包括鲁迅先生的作品。

他是战后“充满侮辱的十五年中”成长起来的作家。

他的小说《奇妙的工作

》、《死者的奢华》、《万延元年的足球》、《洪水淹没我的失望》、《个人的体验》、《广岛札记》、《别了,我的书》、《大江健三郎口述自传》、《两百年的孩子》等都有汉译本。

他多次访问过我国。

1994年大江健三郎荣获诺贝尔文学奖。那一年他53岁。

2006年9月,他来到我国时,我为他画了一幅肖像。他在画上用油笔写了中野重治的一首关于秋天的诗。他指着我画上的秋风秋叶与“二WW六年秋”几个字说,他是针对此景此字而录了这首诗的。他在自己名字下钤了他夫人为他刻的名章:“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