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巴马获大英图书奖

2009-04-08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记者王胡报道 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上周末以个人成长回忆录《我父亲的梦想》,获得了大英图书奖的年度传记奖。

但在年度作家奖的评选中,他败给了以《白老虎》捧得去年布克奖的印度作家阿

拉文德・阿迪加。

美国女作家斯蒂芬妮・迈耶以所著《暮光之城》系列的最后一部《破晓》(Breaking Dawn)获颁年度童书奖。

“大英图书奖”俗称“Nib鄄bies”,创办于1990年。与布克奖等由专家评选的文学奖不同,它是一个出版界的业内奖项,评委会由150名来自出版界各方面的代表组成,获奖图书不仅要有足够的水平,公众影响力和销量也是不可或缺的指标。而它每年春天的颁奖典礼,则号称“书业的奥斯卡”,主办者邀集各路名流,甚至当红影星、模特,为获奖的作家颁奖。

但奥巴马未出席在伦敦举行的颁奖典礼。当时他正在法国斯特拉斯堡忙于北约峰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