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育科学出版社新书推荐

2009-04-08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美国公众眼中的公立学校――1969-2007年卡潘/盖洛普教育民意调查报告》

范国睿 刘涛 王佳佳 主编

开本:16开

 定价:115.00元

教育科学出版社2009年1月出版

自1969年起,美国盖洛普组织(Callup)借助相关基金会的支持进行美国公众对公立学校态度的民意调查,持续至今,其调查报告的简写本陆续在美国著名教育杂志《卡潘》(PhiDeltaKappa)上发表,成为反映美国教育舆情的重要文献。本书是经《卡潘》杂志授权编译、在中国大陆出版发行的卡潘/盖洛普教育民意调查39年中发表的调查报告集。这些调查报告动态地反映了美国公众对教育改革与发展过程中各类热点问题的态度变迁,从一个侧面反映了美国教育与社会变革的历史脉络,展现了美国教育舆情对美国政治走向的影响轨迹,是我们了解和研究美国教育和社会发展的第一手真实资料。

《教育管理学的文化路向》

教育管理新概念丛书

丛书主编:陈如平 彭虹斌著

开本:16开 定价:28.00元

教育科学出版社2009年1月出版

这是我国第一部用文化哲学的视角研究教育管理的著作。全书对教育管理基本理论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反思,对历史上蓬勃兴起的教育管理理论运动进行了清晰的梳理,对教育管理的学科性质、教育管理规律、教育管理历史与实践的关系进行了生动的揭示,对教育管理的民族性格、学校组织文化、教育管理的文化转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与思考。全书历史积累与现代视野相结合,学术性与实用性相结合,适合广大教育管理研究者、教育行政领导者阅读。

《道德领导――新型的教育领导者》

新世纪教师教育丛书・修订版

丛书主编:袁振国 蔡怡 著

开本:16开 定价:24.00元

教育科学出版社2009年1月出版

历史是发展的,思想是前进的。学校道德领导旨在说明当教育从“有效率”走向“更和谐”的时候,教育领导者的境界需要提升,教育领导方式需要从物质的、制度的层面提升到文化的、价值的层面。本书采用学校生活中的大量案例,呈现了教育领导角色的转换:领导者不是有极强支配力、智慧超群的“英雄”,而是“领导者的领导者”――努力把员工培养成为各自工作岗位上的领导者,使他们能够自我管理,能够用价值信念引导自己的行为。为此,本书提出学校道德领导的三种主张:通过价值进行领导;以文化的力量实现领导;建立学校道德共同体。《幼儿心理素质教育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刘云艳著开本:16开定价:41.00元教育科学出版社2009年1月出版

本书是国内目前较为系统研究幼儿心理素质教育的一部专著。作者从幼儿心理素质教育的观念与行动出发,从幼儿心理素质基本内涵到教学活动的设计与实施,从幼儿常见的心理问题诊断到幼儿教师心理素质优化与心理健康的维护等方面进行了较为全面的阐述,为教师开展幼儿心理素质教育以及对自身心理素质的优化提供了较为全面的参考。全书系统性、科学性、实用性相结合,适合幼儿园教师、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以及研究人员阅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